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龙湖2017年签约金额1560.8亿元 同比大增77%创历史新高

2018-01-11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18年1月11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12月单月,集团签约金额76.4亿元(人民币,下同),签约面积43.1万平方米。2017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560.8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调高后全年销售目标的104%,签约面积101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延续分城施策,城市分化与板块轮动趋势显著,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在此背景下,龙湖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强化运营供货弹性、推新盘与去存货并举,实现了有回款的签约,有质量的增长。

    2017年全年,龙湖在全国25个城市实现销售,分区域看,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华南以及华中区域签约金额占全集团总签约金额比例分别为23.5%、32.2%、31.8%、10.6%及1.9%。其中,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区域签约金额超300亿元。集团全国化布局更为均衡,业绩实现大幅提升,得益于对主要城市群市场的持续深耕,龙湖在14个城市的销售额位居当地市场前十,其中10个城市的销售额进入当地市场前五,5个城市销售额破百亿。

    西部区域,4个城市实现签约金额367.3亿元,同比增长87%。重庆、成都分别跻身市场前两位,西安排名第八。其中,重庆龙湖连续七年销售额破百亿,2017年更以超180亿元的业绩成就新纪录,主城区别墅成交金额排名第一,舜山府、九里晴川、新江与城别墅成交金额包揽主城区单盘前三甲,新江与城获主城区单盘销售第三;成都龙湖销售额首破百亿,紫宸商品房签约金额超35亿元,夺成都全城销冠,西宸原著紧随其后,销售额超33亿元,位列第二;西安香醍国际别墅、曲江畔洋房共同位列全市别墅类、洋房类销售第五。

    环渤海区域,7个城市实现签约金额503.3亿元,同比增长111%,成为2017年为龙湖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北京、沈阳、青岛、济南、烟台、大连入围市场前十。北京龙湖销售额连续两年破百亿,景粼原著、长城源著、天琅包揽所在片区别墅销冠,其中,景粼原著销售近50亿元,在全国同等价位别墅中稳居首位;济南龙湖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春江郦城以突破40亿元的佳绩,占位济南住宅销售亚军;青岛龙湖亦实现销售额近百亿,双珑原著别墅完美清盘;沈阳龙湖实现销售近50亿元,其中,别墅成交额达12亿元,领跑沈阳市场,西府原著销售破18亿元,全市排名第四。

    长三角区域,9个城市实现签约金额496亿元,同比增长53%。杭州、常州、无锡进入市场前五。杭州龙湖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亿元,住宅三大天字系项目—天璞、天鉅、春江天玺首开全线飘红,年度销售共计超百亿,其中,春江天玺闯入杭州单盘销售亚军;南京龙湖销售额超40亿元,新壹城作为首个商办项目,提前半年清盘,成为全市商办标杆;无锡龙湖紫云台七开七罄,占据宜兴别墅四分之一市场份额;常州龙湖双珑原著垄断当地高端别墅市场,创城市单价新高。

    华南区域,4个城市实现签约金额166.2亿元,同比增长55%。厦门龙湖以超80亿元的签约金额跃居市场榜首,春江彼岸年销售额超60亿元,成为福建商品房单盘销冠,厦门高层、别墅双冠王;广州天宸原著销售额超35亿元,连续两年荣登中心五区销冠。

    华中区域,单个城市长沙实现28亿元签约金额,同比增长107%。紫宸项目获长沙别墅成交面积、套数、金额三料冠军。

    龙湖表示,面对2018年市场的不确定性挑战,集团将坚定战略执行,精准投资布局,提升运营效率,通过大客储、强体验、高转化,把握市场机会,积极促进新盘销售与库存去化。同时,集团也将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和负债率水平,优化债务结构,拓展融资渠道,继续追求优质健康的盘面与稳定可期的增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