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成都IFS春节销售额涨18% 九龙仓内地商业地产项目步入加速推进期

2017-02-17 01:14  来源:证券日报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在一大波电商抢晒“春节揽金成绩单”之后,一些商业综合体也不甘示弱。港股上市公司九龙仓近日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其在内地投建的首个旗舰综合商业项目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旗下购物中心客流量大增25%,销售额则同比增长了18%。

    “众所周知,电商化的确是商业的发展趋势之一,但从我们经营几年的经验来看,电商仍无法取代实体商业在体验感、氛围营造甚至购物社交上的先天优势,两者应该是共存融合的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差异化,提供电商无法提供给消费者的,比如很好的消费体验。”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作为将香港海港城复制到内地的首个项目,地处成都核心商圈春熙路的成都IFS原为九龙仓于2007年拿下的成都地王。该项目占地76万平方米,总投资170亿元,由一座21万平方米的高端购物中心、总体量29.1万平方米的超甲级写字楼、7.6万平方米的高端服务式公寓和拥有约230间客房的奢华酒店组成。其中,购物中心早在2014年初开业,而随着内地首个服务式公寓国际豪庭于去年底正式营业,成都IFS项目就此全面落成亮相。

    “我们的业态很丰富,有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还有服务式公寓,是城中城的概念,每一个板块我们都追求品质,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侯迅道。

    拿成都IFS购物中心来说,其迄今已吸引包括Burberry、Chanel、Dior&DiorHomme、LouisVuitton、Valentino等国际一线品牌在内的600个品牌入驻,其中近百个品牌为首次进入成都或西南地区。

    “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观察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消费习惯是什么。我们与品牌合作,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还是可以创造不错的营业额,有一些店铺甚至进入全国前三,这是超出品牌预期的,所以他们对我们非常认可。”侯迅表示。2016年,成都IFS购物中心获得了全球最大的专业零售地产商业协会“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颁发的“VIVA设计与开发大奖”,这也是中国首个获此荣誉的商业地产项目。

    在业绩方面,成都IFS在2015年的零售租金收入已达6.05亿元;2016年上半年达到3.12亿元,同比增长9%。“全年数字有待我们集团公布业绩的时候再公布,但我们都感觉前景非常好。”侯迅道。

    对于九龙仓来说,这也意味着其筹谋布局多年的北上战略再下一城。

    作为香港老牌商业地产开发商,虽然九龙仓早自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了内地市场,但是真正发力投资、跑马圈地,却是在2007年内地地价、房价开始快马策鞭之际。彼时其定下的目标是,5年后内地资产占到集团总资产的50%,这目标已基本上完成。而在上述目标的推进过程中,以九龙仓在香港的王牌商业地产项目海港城为模板,打造内地IFS系列项目成为关键战略。九龙仓方面此前曾多次公开强调,内地IFS系列项目是九龙仓未来盈利和估值方面的重要增长动力。

    目前来看,九龙仓在内地以IFS系列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已进入加速推进期。去年10月,九龙仓宣布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通过注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人民币中期票据(熊猫债)及首期40亿元人民币票据成功发行,成为首家在内地发行熊猫债的港资房地产企业。对于这部分募集资金的用途,九龙仓集团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表示,将主要用作投资于集团在内地的国金中心项目。

    据悉,除了成都IFS,九龙仓目前在内地还有重庆、长沙、苏州和无锡四个IFS项目。其中,无锡IFS同于2014年启用,而2017年,重庆IFS和长沙IFS将陆续开业,苏州IFS亦有望建设落成。其中,长沙IFS购物中心的体量将超越成都IFS购物中心。

    对于下一步扩张计划,侯迅坦言,“土地稀缺现在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集团也正在不断寻找合适的项目投资,目前主要集中在一线及1.5线城市。”她表示:“我们不会全国性地做,而是想集中力量做精一点,有一些既能赚钱又拿的出手,可以让大家欣赏的作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