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针织横机行业领先企业慈星股份2023年营收超20亿元 净利润达1.14亿元

2024-04-12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12日,慈星股份(股票代码:300307)发布了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2亿元,同比增长6.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4.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89.39万元,同比增长59.84%。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40.91亿元,同比增长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9.57亿元,同比增长7.52%。

    2023年公司主营针织横机业务实现销售29141台,同比增长33.30%,实现销售收入约16.7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2.6%,同比增长14.31%,公司整体市场占有率约为26%。在2023年,慈星股份全力拓展产品市场,紧抓市场机遇,经过前期的市场培育和推广,设备趋于稳定,技术日趋完善,全力推出STG860系列、STG智跑、一线成型电脑横机等新产品。为进一步增强市场拓展力度,公司携带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亮相嘉兴、广东、上海、意大利等国内外展会,邀请客户集中定向参与。对全国区域代理商及业务员进行优胜劣汰,打造良好的销售环境,产品市场占有率及研发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慈星股份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主要从事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致力于提高我国针织机械技术水平、推动针织工艺发展的进步,实现针织业产业升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针织机械设备,该设备主要用于毛衫及鞋面的生产。公司是国内首批电脑横机研制企业,针对客户对针距的不同需求,拥有行业齐全的各类针距电脑横机,满足客户对粗细针加工的要求,同时公司设备的功能均能够覆盖和满足不同目标市场。公司深耕横机行业几十年,从国内首台套产品电脑横机替换传统手摇横机,再到国产替代进口电脑横机,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在行业内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已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2023年,慈星股份研发体系是在整合国内、国际双研发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建立的以研发项目为主线,从研发战略制定为起点,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技术综合应用、产品优化升级为终点的全套创新体系。公司研发投入资金7823.17万元,现有发明专利共151项,实用新型专利共217项,外观设计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210项。技术创新为核心的研发优势使得公司新技术源源不断涌现,行业技术地位持续提升。

    慈星股份将继续以“编织无限可能”为企业使命,以“企业永续经营,建设幸福家园,成为行业典范”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智能针织装备行业的研究,将持续加大新技术的研究储备,继续开发完善战略性新产品与新技术,加速运营的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并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生产,为产业升级做准备,实现企业、行业的稳步发展。为完成国民经济稳增长目标和高质量开启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