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虹美菱2023年净利同比增超200%

2024-03-30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一鸣

    3月29日晚间,长虹美菱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42.48亿元,同比增长1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1亿元,同比增长20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49亿元,同比增长629.43%。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袁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长虹美菱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市场策略、产品创新、成本控制以及运营效率等多方面因素共振。

    报告期内,长虹美菱收入主要来源于冰箱(柜)、空调、洗衣机、厨卫和小家电、生物医疗等业务,合计收入为240.2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9.07%。其中,空调业务实现收入115.66亿元,同比增长18.2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7.70%。

    长虹美菱表示,公司全年实现电商业务、增量业务和OEM业务快速增长,基础渠道业务规模稳步提升,资金效率、生产效率持续提高,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二季度以后,大宗原材料价格下滑、汇率及海运成本下降,也为长虹美菱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对于家电企业如何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副会长吴高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需要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能够持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其次,需要具备完善的市场营销网络和品牌影响力,能够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第三,要具备优秀的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以保持产品竞争力。

    面向未来,长虹美菱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家庭全场景布局,以智汇家体系(物联网平台和App交互软件组成)为依托,持续开发5G成套家电,并致力于成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加强数字化转型,围绕智能制造(制造数字化、质量智能化)、5G量子合作与网络安全、C+3客户订单制等方面继续加强信息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