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振投资者信心 吉林敖东7.2亿元回购股份拟全部注销

2024-03-12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3月11日晚间,吉林敖东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的议案》,同意调整回购股份用途。

    公告显示,此次调整由原计划“本次回购股份全部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本次回购的股份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后3年内实施上述约定用途,未使用部分将依法予以注销,公司注册资本将相应减少。”“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若公司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按前述用途使用完毕,未使用部分将履行相关程序予以注销。”变更为“本次实际回购的股份用于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除此以外,原回购方案中其他内容均不做变更。即对最近三次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全部4517.4万股进行注销并相应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

    据介绍,吉林敖东分别于2020年4月17日、2022年5月6日、2023年9月21日披露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报告书》,截至目前上述回购股份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累计使用自有资金7.2亿元,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股份合计为4517.40万股,其中3615.83万股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其余901.58万股。

    2001年,吉林敖东建立母子公司体制,逐步发展成为以医药产业为基础,以“医药+金融+大健康”多轮驱动模式快速发展的控股型集团上市公司。近期,吉林敖东在产品研发方面,获得用于乳腺癌的哌柏西利胶囊及哌柏西利原料药生产批准文号4个,用于甲型和乙型流感治疗的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生产批准文号3个。在中药配方颗粒业务方面,目前公司拥有411个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凭证。

    吉林敖东表示,公司将聚焦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创新药品研发、中医药创新发展、创新成果转化等医药企业科技攻关的主要方向,稳步推进公司的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未来,将在“专注于人、专精于药”企业价值观的引领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深入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施“大品种群、多品种群”的销售拉动政策,加快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医药+金融+大健康”多轮驱动快速发展的道路,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