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药明康德再抛10亿元回购计划 连续“注销式回购”稳信心

2024-03-10 2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亚男

    不到一个半月,药明康德连续抛出了两份10亿元股份回购计划。

    3月9日,药明康德启动了第二轮10亿元股份回购计划,继前次于2月5日完成10亿元A股股份回购后,为进一步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公司拟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股票,拟回购资金总额为10亿元,回购完成之后全部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

    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83.33元/股(含),回购价格较3月8日收盘价高出60.74%。按回购价格上限83.33元/股(含)测算,预计本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200.05万股。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回购是提升上市公司股票价值的主要举措之一,尤其是上市公司将回购的股票注销,直接提高了每股含金量和每股潜在收益水平,同时也给投资者一个信号,即公司当前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未来可能仍有上升空间。”

    记者注意到,除药明康德外,九安医疗、泰格药业、康缘药业、智飞生物等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也进行了“注销式回购”。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百分位的底部区域,加上鼓励创新药和发展生物制药政策频出,从估值和市值管理的角度来看,生物医药企业更愿意在此时通过增持和回购的方式稳定和提升投资者预期。”

    药明康德在公告中提到,鉴于截至2024年3月1日公司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内股票收盘价格跌幅累计达到20%。3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同意实施本次回购股份方案。

    公司股价不振,从消息面上来看,今年1月份,在一项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的《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版本中药明康德被提及,同时亦有一项类似的法案草稿在美国参议院被提出。1月份以来,药明康德就上述事项发布了多次澄清公告。3月7日,药明康德公告称,在过去没有、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对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公司亦再次重申,药明康德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

    2月2日,药明康德抛出了第一轮10亿元回购计划,2月5日当天,公司即“闪电”完成回购。对于前次已回购股份的处理安排,药明康德公告表示将暂存于公司股份回购专用账户中,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予以注销。

    “药明康德闪电式回购是为了稳定近期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也是给投资者树立长期信心的举措。”屈放表示,而连续注销式回购表明了管理层坚定的态度。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关心的是企业经营业绩能否长期稳定增长。

    药明康德海外营业收入占比高达八成,《生物安全法案》是否存在影响,目前尚未可知。3月7日的公司澄清公告显示,未来数月,前述草案还需经历参议院立法过程,公司将与咨询顾问协力,继续与参与草案以及正在进行的美国众议院相应法案立法过程的相关方进行交流和对话,草案的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

(编辑 张钰鹏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