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绿联科技创业板IPO提交注册 以产品硬实力进击消费电子新蓝海

2024-02-28 12: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2月26日,深圳市绿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联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提交注册”,并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据最新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3年1月至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38亿元、34.46亿元、38.39亿元、21.21亿元,2020年至2022年年均复合增速达18.42%,业绩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绿联科技是全球科技消费电子知名品牌,主要从事3C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数码解决方案。公司深耕3C消费电子领域多年,随着消费电子行业利好政策陆续出台,行业创新不断加速,绿联科技有望以其硬实力把握行业长线发展机遇。

    加码创新研发

    实力频获认可

    近年来,为更好地提升产品竞争力,绿联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各期研发费用逐年增加,由2020年度的9512.70万元增加至2022年度的1.83亿元,研发费用复合增长率为38.83%。2020年度至2022年度,绿联科技累计研发投入金额为4.35亿元。

    绿联科技研发成果高效转化,目前公司已掌握高强度导线成型、毫米波音视频传输、智能倍压控制、智能终端管理系统、嵌入式私有云存储系统等诸多核心技术,为公司建立了技术优势,且相关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

    在产品设计方面,绿联科技也凭美学实力多次出圈,累计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汉诺威工业(iF)设计奖、当代好设计大奖、中国红星奖超过40项,产品设计实力得到了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的广泛认可。

    随着消费电子加速变革与升级,用户体验有望获得重新定义,消费电子第四轮周期已然揭开序幕。根据Statista数据,预计至2027年,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将上升至2760亿美元。

    身处行业变革浪潮,绿联科技始终坚持原发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数码解决方案和优质产品,有望继续凭借创新的技术研发和设计理念积累用户口碑和品牌心智。

    产品矩阵丰富

    夯实业绩增长基础

    近年来,绿联科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围绕传输类产品、音视频类产品、充电类产品、移动周边类产品和存储类产品五大系列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矩阵。

    报告期内,绿联科技五大品类业务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所开发的私有云存储、无线耳机、充电续航等新产品先后取得卓有成效的销售业绩。综合QY Research数据,公司主要产品在境内外主流平台榜单中均排名领先,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市场具有较高的声誉,品牌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

    绿联科技产品矩阵持久丰富的背后,是公司始终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对消费者需求痛点逐个击破。以存储类产品为例,绿联科技敏锐捕捉C端市场需求缺口,自主研发了易用性更高的UGOS系统并创新推出多款产品,可实现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中数据的自动备份及存储,多终端互联及多人远程线上访问,精准匹配了新时代海量数据管理需求。

    展望未来,绿联科技将紧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坚持用户导向,锚定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用、方便、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电子行业进一步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