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欠税事项未对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大连圣亚将着力恢复盈利能力

2023-06-03 1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勇

    6月2日,在大连圣亚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杨子平表示,将持续聚焦主业,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尽快解决欠税事宜。他称,欠税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经营业绩快速恢复

    大连圣亚同期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44.65万元,同比大增162.74%,创下自公司2002年上市以来一季度营业收入的最好水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80万元,也是自上市以来首次在一季度实现盈利。

    大连圣亚前期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2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805.37万元,同比减亏60.53%。杨子平解释说,2022年,受市场环境及防控政策影响,旅游市场整体疲软,居民出游心态谨慎,公司在危机中求存思变,曲折前行。

    “大连圣亚主要业务均位于北方地区,经营上具有明显的季度性差异,一季度作为经营淡季,往年的表现一般并不突出。”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社会经济活动日趋活跃,人们出游意愿强烈,一季度旅游业整体业绩均有较好的表现。

    将尽快解决欠税事宜

    对于大连圣亚的欠税事宜,杨子平表示,主要是受过去三年疫情影响,公司现金流困难,为确保公司稳定经营,因此缓缴部分税费。公司将尽快解决欠税问题。

    近年来,大连圣亚还牵涉多起诉讼和仲裁事项,据公司5月25日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连续12个月内新增案件25起,涉案金额合计1778.85万元。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且有后续进展的诉讼、仲裁案件还有12起,合计涉案金额1.49亿元。

    对此,杨子平表示,正在与多方寻求有效的沟通,协商解决措施;同时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以化解诉讼风险。

    杨子平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大连市国资委。公开信息显示,大连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大连圣亚309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3%,系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大连国资管理部门并未委派人员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中任职。对于下一步是否会有国资代表进入董事会,国资管理部门是否会向公司注入资产等问题,杨子平回复称,敬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