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能投与立方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储能新篇章

2023-06-01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如是

    6月1日,云南能投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立方新能源”)于日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依托立方新能源在储能领域锂、钠离子电池的技术、产品优势,结合云南能投在风力发电领域、能源领域和钠盐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在包括不限于锂/钠离子储能示范项目、5G基站储能项目、风电配套储能应用、工商业储能、钠离子电池原材料钠盐应用等方面全面、深度合作。

    云南能投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公司新能源战略布局,实现公司新能源电力产业链下游的战略延伸,构建公司新能源发展良好的业务生态,对构筑公司新能源主业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影响。

    5月16日,云南能投在与投资者交流时就曾表示:“为保证新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必要环节,与此同时,公司具有发展储能的基础和条件,公司将认真研究,积极布局。为促进公司整体效益提升,充分利用既有资源,公司正积极就盐穴资源利用开展技术、经济等相关前期研究工作,包括储气、储能等。”如今与立方新能源签署协议后,云南能投将正式开启“储能”新篇章。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