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世茂服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 多个城市综合治理标杆项目落地

2023-03-31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3月31日,世茂服务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世茂服务实现营业收入86.37亿元,同比增长4.0%;合约面积3.4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8%,在管面积2.6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7%。

    2022年在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疫情及上游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下,物业行业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与压力,行业增速明显放缓。在行业动荡下,世茂服务始终坚持战略定力,以务实求是的态度,取得了总收入和管理面积的稳步增长,保持了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优势。此外,世茂服务主动拥抱行业变革,报告期内,来自第三方项目合约面积占比高达77%,独立发展能力进一步凸显。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世茂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实现营收50.42亿元,收入占比58.4%,同比增长20.91%,毛利额占比稳定提升至58%,是公司最核心的利润来源。

    核心业务稳步提升得益于用户响应性组织的建立。2021年以来,世茂服务围绕“美好100+1,服务不止满意”,全面构建用户响应型组织,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物业服务满意度百强企业”名单榜首荣誉,并以97%的续约率保持行业领先。

    此外,世茂服务明确不以追求规模为第一目标,而是通过细分赛道领先策略,主动建立垂直领域的市场优势。2022年,借助中国学校物业管理企业TOP1的“浙大新宇”及专注医院后勤服务领域超20年经验的“吉立物业”的管理优势,世茂服务在高校及医院领域取得全面发展。

    2022年浙大新宇成功中标多个标杆级优质项目,新增项目年饱和收入达2.89亿元,同比增长24%;吉立物业在长沙的三甲医院占有率超30%,并实现湖南湘雅系的全覆盖。而高校和医院服务业态的特殊性,也为未来世茂服务“专业公建物业管理”加“细分场景增值服务”的实现提供了优质的土壤。

    2022年,世茂服务独立性及均衡性稳步增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优异的外拓成绩,为公司未来全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夯实了基础,体现出优秀的发展韧性。

    报告期内,世茂服务合约面积达3.4亿平方米,其中来自世茂集团及来自第三方的项目面积占比分别为23%,77%。其中,世茂服务第三方市场拓展合约面积占比高达38%,成为最大的面积来源。2022年,世茂服务新增第三方拓展合约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与2019年相比,复合增长率达181%,外拓势头强劲,显示了强有力的独立发展能力。

    在外拓面积迅猛增长的同时,世茂服务也十分注重项目的组合价值:通过集中化策略聚焦城市,不断提高单城市项目浓密度,有效降本增效,截至报告期末,世茂服务实现单城市合约面积238.7万平方米,项目集中度进一步增强;同时,世茂服务通过高价值项目业态聚集,重点布局可叠加多元增值服务的住宅及高校业态,截至目前,世茂服务高校及住宅类项目合约面积占比总计高达66%,面对高价值项目客户需求的多样性,未来有望撬动更高的单位面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