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杉杉股份回应争议 双方已就平稳解决问题达成一致

2023-03-27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3月26日晚间,杉杉股份(600884.SH)董事提名争议已暂告一段落。

    3月26日下午,杉杉股份以公告方式向市场相关主体做出了正式回应:公司本次提名和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出任公司董事长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选举合法有效。

    与此同时,杉杉相关人士回复称,目前双方已建立起正常的沟通渠道,并就未来平稳解决目前争议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双方也表示,愿意携手确保公司经营稳定和规范运作,携手推进杉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广大投资者负责。

    上述承诺无疑对打消市场疑虑,稳定投资者预期将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告显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郑永刚先生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与世长辞,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由11人减少至10人。

    该重大变故发生后,公司董事会接到了相关各方希望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完成相关董事补选及重新选举董事长的工作建议,以保证公司董事会平稳、持续、高效运作和公司整体的稳健经营。

    3月23日,杉杉股份在宁波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经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在上述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出来后,公司继而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并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三十二条关于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的相关规定。

    同时公告也就公司实控人情况做出了最新的说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郑永刚先生所持的公司股份及相关权益拟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截至本公告落款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或通知,确认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2022年末,杉杉股份已完成国内70万吨锂电负极材料产能布局,在全球偏光片业务中占据近三分之一市场份额,同时人造石墨出货量突破20万吨,在多个领域保持全球第一。

    新任董事长郑驹也曾公开表示,他将接过父亲的旗帜,把杉杉股份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