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想低温锡膏工艺可实现提质降碳 降低PC芯片制造环节约35%能耗

2023-03-07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在节能减排的趋势下,低温锡膏作为解决电子产品焊接“高热量高能耗高排放”的有效方案,被大众关注。

    近日,联想在其全球范围内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联宝科技,向大众揭开了低温锡膏创新科技与绿色未来的面纱。联想方面表示,低碳、环保、提升良品率是联想看中低温锡膏最重要的价值点之一。

    联想方面表示,相较于高温锡膏,低温锡膏焊接可以降低PC芯片等产品制造环节约35%的能耗,从而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伴随着电子产品轻量化、薄型化的发展趋势,元器件的设计布局越发紧凑,主板的集成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低温锡膏焊接可以有效地提升产品的质量。通过使用低温锡膏工艺,芯片的翘曲率下降了50%,每百万零件的缺陷率也显著降低,进一步提高PC设备的可靠性。

    据了解,联宝科技自建了七十多间不同功能的开发实验室,每一款产品在实现消费级应用之前需要经历上千次的性能验证。自2017年以来,联想已出货4500万台采用新型低温锡膏工艺制造的笔记本电脑,每年可减少约4000吨二氧化碳排放。目前,低温锡膏焊接已经成为联想的核心技术之一。

    经过行业多年的大量开发、应用等,目前低温锡膏焊接已广泛应用于温控元件等热敏感电子元器件领域。根据国际电子生产商联盟预测,到2027年,采用低温焊接工艺的产品市场份额将增长至20%以上。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