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新能源锂电项目发展 莱尔科技收购佛山大为股权

2022-12-05 1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12月4日晚间,莱尔科技(688683.SH)公告,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佛山大为剩余部分股权,投资完成后,莱尔科技共计持有佛山大为90%的股权,佛山大为已完成了工商变更。

    莱尔科技此前公告显示,佛山大为将使用此增资款项投资建设1.2万吨新能源涂碳箔项目。与此同时,莱尔科技将与佛山大为及神隆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涂碳箔生产线。

    公开资料显示,莱尔科技与佛山大为首次合作是在2021年12月,莱尔科技以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收购佛山大为53%股权,经历将近1年的合作,莱尔科技与佛山大为核心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共同经营合作机制与信任基础。

    莱尔科技称,此次公司继续收购佛山大为股权,是基于对未来新能源涂碳箔行业发展的看好以及对佛山大为核心团队的信心,再度携手共同建设国内领先的涂碳箔生产企业。

    据了解,佛山大为成立于2017年,聚焦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涂碳箔行业,其基于“纳米浆料配方+超薄涂布”技术,开发出的涂碳铝箔产品可以解决铝箔作为正极集流体存在的电池极化、内阻升高、粘附力低等问题,可显著提高倍率性能、一致性,延长电池寿命,显著提升电池的整体性能,作为重要基础材料运用于新能源化学储能用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正极集流体中。佛山大为主要客户涵盖南都电源、中天科技、双登集团、鹏辉能源等,并积极向其他新能源行业头部企业拓展。

    近年来,莱尔科技深耕功能性材料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其主营产品汽车用热熔胶膜、FFC线已拓展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还于2021年切入涂碳箔领域,积极扩大涂碳箔产能,相继投资建设1.2万吨、6万吨涂碳箔产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6亿元;2022年公司布局碳纳米管业务,投资建设年产3800吨碳纳米管及3.8万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17亿元。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