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莱茵生物工业大麻项目正式量产预计今年实现盈亏平衡

2022-06-2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莱茵生物(002166)的工业大麻业务布局迎来实质性进展。

    6月28日晚间,莱茵生物公告称,公司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已通过印第安纳州政府及第三方的验收和审核,并开展规模化投料生产,正式进入量产阶段。最近两个交易日(6月27日、28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最新收至12.18元/股,当前市值约69亿元。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质量浓度含量低于0.3%的大麻,由于不显示精神活性,纤维含量高,而被广泛应用于纺织、食品、日化、医药等领域。海外成熟市场已将以CBD为主的大麻素添加进更多应用场景中。2019年3月至4月中旬,A股工业大麻题材大热,板块概念指数短时间内即实现翻倍。同年4月,莱茵生物披露子公司签订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进军工业大麻领域。一个月后,该公司又宣布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02亿元。

    最新公告显示,莱茵生物的美国工业大麻总投入预计达到8000万美元左右,并实现自动化提取生产,已被印第安纳州政府列为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领域的示范项目。同时,莱茵生物孙公司Hemprise设立了工业大麻研发中心,积极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产品的工艺、应用与配方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应用解决方案。

    在量产后的规划方面,莱茵生物称将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等方面与孙公司发挥协同作用,并密切关注全球工业大麻市场法律法规进展,全力推动工业大麻业务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发展。根据公告,该项目的正式量产不会对莱茵生物2022年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公司预计将会对未来经营业绩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注意到,莱茵生物上周接待机构调研时回答了关于工业大麻项目盈利预测的提问。莱茵生物表示,因工业大麻提取后的最终产品并非标准品,如结晶粉末、全谱油、广谱油、水溶性CBD、纳米乳液、CBN等,存在有效成分含量不一、价格并非与成分含量呈线性关系等特性,市场需求决定各产品价格,因此公司工业大麻项目盈利情况将待年度生产计划明确后进行预测会较为准确。

    具体至项目2022年的营收目标,莱茵生物表示,根据现有订单情况预计,今年利润可覆盖经营成本,当年实现盈亏平衡。

    莱茵生物还在调研中介绍了该项目的部分运营信息。公司称该工厂为全美最大CBD提取工厂,将可以规模化的稳定供应产品;目前工厂已经使用的土地约占已购用地的50%左右,未来公司如有扩建计划,土地可直接使用;公司工业大麻产品的市场和销售将布局于纽约及洛杉矶;目前派往美国工厂技术人员均为本部专家,未来将通过轮班驻点的方式确保长期的技术支持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