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科能源尖山二期项目开工 设计目标量产效率达25%以上

2022-06-28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6月28日上午,晶科能源“尖山二期11GW高效电池及15GW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据悉,晶科能源尖山二期项目将在一期工厂基础上,继续加大N型TOPCon产能投入,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目标为25%以上,以此实现成为目前全世界10GW规模以上量产效率最高电池工厂的目标。

    此外,晶科能源方面介绍,上述项目将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打造成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工厂及晶科全产业链智能光伏4.0系统。

    当前,光伏行业正处于P型向N型迭代的关键期。而晶科能源堪称“N型时代”领跑者。据了解,晶科能源早在2019年着手布局N型产能;2021年,其曾在一年之内连续4次打破N型电池世界纪录;今年4月消息,晶科能源再次创下高效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25.7%的纪录。

    在N型产能方面,除了上述外,据了解,目前晶科能源于今年2月在浙江海宁投产的8GW大尺寸N型TOPCon电池及组件产能,目前已达到满产条件,产量、成本、效率、良率等各项指标均符合预期。其中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4.75%,可用良率与PERC持平,提效降本工作正稳步推进。

    此外,公司此前在安徽合肥投产的8GW TOPCon产能目前已经满产。

    晶科能源介绍,N型TOPCon技术相较于传统的PERC及同时期其他N型技术,实现了更高的量产效率和更优的量产成本,并有明确的提效降本路径,是当前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最具性价比和商业化价值的电池技术路线之一。公司推出的N型TigerNeo组件产品也在海外及国内市场获得广泛认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