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长方改聘高管现反对票 两方董事各执一词

2022-06-28 0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长方董事会层面的矛盾愈演愈烈。

    *ST长方6月2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近日召开两场董事会,确定聘任吴涛祥为总经理、陈君维为财务负责人,免除李迪初、陈璟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康铭盛的执行董事、监事职务。对此,董事梁涤成投出反对票,并发表了反对理由。有意思的是,*ST长方在发布公告时,针对梁涤成的反对理由,又给出了与之相对的详细说明。

    对于上述情况,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了*ST长方董秘江玮等相关方。结合采访情况与公告内容综合来看,双方各执一词,均认为错在对方。

    两名重要高管选聘遭质疑

    对于吴涛祥任职*ST长方总经理这一议案,梁涤成、独立董事王寿群均投出反对票。二人的反对理由是,吴涛祥存在多项不良征信记录,在光电行业的任职经历,仅担任过柏狮光电董事,而该公司已在破产清算。

    “目前正是*ST长方的关键期,对总经理的任职要求应更加审慎和严格。”王寿群认为,鉴于现有材料未能体现吴涛祥的任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其对吴涛祥的行业洞察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与总经理的岗位需求是否匹配存疑。

    *ST长方对此说明,吴涛祥在柏狮光电的董事任期于2014年届满,同年该公司停止经营但未办理董事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导致公开信息仍显示吴涛祥任职该公司董事。此后法院宣告柏狮光电破产,不涉及吴涛祥个人责任。吴涛祥的部分不良征信记录,存在误判与解除未移出名单等情况,另外部分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影响其任职公司总经理。

    另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是,梁涤成认为,吴涛祥、陈君维隐瞒了与*ST长方控股股东的关联关系,因此不具备*ST长方高管任职资格,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以及流程违规等问题。

    吴涛祥担任星辰同力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星辰同力是江西车仆的股东之一,江西车仆的另一名股东文信实业是光谷集团股东,后者又是*ST长方控股股东。凑巧的是,*ST长方聘任的财务负责人陈君维是星辰同力的股东。

    *ST长方在说明中提及,星辰同力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单位,不属于光谷集团的关联公司;陈君维是星辰同力合伙人,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

    争夺康铭盛控制权

    *ST长方第二场董事会的焦点是,认定李迪初、陈璟不适合担任康铭盛执行董事、监事职务,决定对二人职务进行免除。公司将委派其他两名人员就任上述职务。

    梁涤成、王寿群对此均投出反对票。二人共同的反对理由提及,目前*ST长方的主要收入来自康铭盛,罢免康铭盛创始人李迪初,会给*ST长方的生产、经营和市场带来较大影响,股东之间的纠纷不应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

    有意思的是,梁涤成认为免除李迪初在康铭盛执行董事的职务,可能导致*ST长方的“摘星脱帽”目标无法实现。而江玮认为,正是李迪初等人拒不配合管理康铭盛,导致*ST长方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ST长方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主要是2021年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涉及康铭盛。对此,江玮表示,在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前夕,康铭盛自查发现2021年度财报存在未入账销售返利。

    审计机构表示,由于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证明上述销售返利合同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商业合理性,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ST长方财报的影响程度。同时,销售返利确认和存货管理等问题,表明*ST长方对康铭盛的管理以及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公司管理层与李迪初及其管理团队交涉不下90次。”江玮称,双方讨论加强对康铭盛管控等事宜,可李迪初至今未移交康铭盛管控权,康铭盛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存在重大缺陷。

    *ST长方认为,李迪初不配合公司调查委员会工作、拒不履行关于分红的股东决议,其与陈璟又拒不执行公司召开康铭盛股东会的要求,证明二人已经不能履行职责来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将委派其他两名人员代替上述职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