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茅台推史上最大力度现金分红 时隔5个月股价重回2000元大关

2022-06-24 1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冯雨瑶

    时隔5个月,“茅王”股价重新站上2000元大关。

    6月24日上午,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强势拉升,一度突破2000元/股,截至当日收盘时间,股价报收2009.01元/股,涨2.65%,最新市值2.52万亿元。今年1月6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下挫,失守2000元大关。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关于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2.28亿元,约占2021年净利润的51.9%,较上年年度分红总额增加近30亿元,为贵州茅台史上总额最高的一次分红。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01年上市以来贵州茅台累计现金分红总额1485.81亿元,分红率45.66%。

    业绩方面,2021年贵州茅台营业总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实现1094.64亿元,同比增长11.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4.60亿元,同比增长12.34%。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日前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营收1259亿元,增速15%左右。

    同贵州茅台一样,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回调后,近期白酒板块集体进入上升通道。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白酒板块收涨0.87%,除贵州茅台之外,五粮液、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股价也以上涨收尾。另据数据显示,6月以来白酒指数区间涨幅达7.45%。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向《证券日报》记者坦言,白酒在消费板块整体盈利较强,近期股价走强离不开良好的基本面支撑。“我一直看好一些消费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反弹机会,尤其看好龙头消费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群益证券亦发表研报持续看好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的强品牌力以及改革带来的业绩释放,其认为,去年以来贵州茅台在产品结构优化方面步伐加快,陆续推出珍品茅台、茅台1935、100ml装53度飞天茅台等一系列新产品,对千元以上各价格段进行更精准定位。此外,公司在近期跨界推出茅台冰淇淋,实现营销扩圈,数字化营销平台“i茅台”也上线了多款非标产品及系列酒,公司释放的信号显示内外改革加速,发展道路指引清晰,有望对业绩增长提供强推动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