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签订谅解备忘录 将向股东收购一批光伏项目

2022-06-24 1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6月23日,水发兴业能源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湖南水发兴业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水发能源集团达成谅解备忘录。

    根据公告,此次水发兴业能源计划收购的目标公司持有位于陕西省铜川市250MW光伏项目及山东省菏泽、淄博等地多个光伏项目;水发能源集团与淄博临热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目标公司98.55%和1.45%的股份权益,其中淄博临热为独立第三方。

    水发兴业能源是一家专业的可再生能源及绿色建筑解决方案供货商,其主要业务为墙、绿色建筑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及集中式光伏项目及风电项目)的设计、建设及运维管理。其中长期战略目标是以风电、光伏、储能等作为主要的业务推动力,重点发展清洁能源电站项目投资、并购、运营及EPC业务,力争成为专业的绿色电力运营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水发兴业能源总资产规模为145.97亿元,在全国各地持有的新能源资产装机规模约730MW。

    今年以来,有关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顶层设计陆续推进,电力行业非化石能源占比稳步提升,清洁能源产业相关公司逐步迎来实质利好。有研究机构认为,作为稳增长的重要行业,在适度超前基础设施建设政策驱动,新能源电力运营板块将迎来业绩高增速,水发兴业能源今年接连披露的项目订单也验证了这一预测。

    对于本次签订谅解备忘录,水发兴业能源董事会表示,公司在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这一交易符合本集团的清洁能源业务发展策略,也将有助于公司扩充资产规模,提升盈利水平。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