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部委约谈中石化!第七批药品国采官宣 这些企业多品种纳入

2022-06-21 05: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应急管理部联合国资委约谈中石化集团公司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0日消息,针对近期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风险加大的情况,6月20日,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中石化近年来事故多发,今年6月份,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石化广东茂名石化、上海石化接连发生两起亡人事故,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影响恶劣,与中央骨干企业的形象极不相称。

    约谈要求,中石化集团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挑战,直面正视、深入反思剖析事故暴露出的设备设施老化、从业人员能力不足、现场管理不到位等表象问题和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责任未有效落实、安全投入不足、人才梯队青黄不接、安全管理体系未有效运行、考核“指挥棒”导向有偏差、自我要求标准低等深层问题,知耻后勇,立行立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用实际行动解决全员思想认识问题、安全生产摆位问题、本质安全问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问题等,全力加快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

    注意!这10批次药品不合规

    涉小儿感冒颗粒等

    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8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小儿感冒颗粒等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经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福元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阿达帕林凝胶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pH值。

    经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荣康集团广西康世缘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川贝止咳糖浆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装量。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冠脉宁胶囊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鉴别;标示为山东昊福药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冠脉宁片(素片)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重量差异。

    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小儿感冒颗粒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鉴别。

    经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玄麦甘桔颗粒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

    经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标示为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智托洁白丸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重量差异。

    经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亳州市慈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川牛膝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北海能信中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茜草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

    二、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组织对上述企业和单位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按规定公开查处结果。

    特此通告。

    国家药监局

    2022年6月9日

    官宣!第七批,终于来了!

    这些企业有多个品种纳入

    第七批国采终于官宣!

    6月20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2-1)》,将开展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依据以往工作节奏,集采从医疗机构报量到正式文件发布平均间隔时间在40天左右。然而,由于上海疫情的影响,第七批集采从医疗机构启动报量到今天,相较于以往延迟已近5个月。

    根据文件,企业申报材料和递交截止时间分别是:7月12日(星期二)上午7点30分开始接收申报材料,7月12日(星期二)上午11点材料递交截止。

    按照规定,7月7日前获得注册批件的药品均满足集采条件,有机会进入集采,相关药企能否参与本轮集采,未来几天将成为重要窗口。

    本次规则增加了备选新规则,对企业过评、报价预期、区域选择有一定的影响。在中选企业的基础上,每家中选企业还可以选择备选供应地区。针对不同采购品种,其约定采购量也给出了明确的规定。

    最值得一提的是对部分品种的限价。

    根据文件,拟中选企业在竞价的过程中,想要中选需要同时满足两部分条件:

    本次集采共涉及包括奥美拉唑注射剂、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美罗培南、头孢美唑、美托洛尔、碘帕醇帕立骨化醇、唑来膦酸等在内的61个大品种,多个品种规模都超过十亿。

    据Insight数据统计,第七批集采迄今已有13个品种有超过10家企业在竞争,还有4个品种竞争企业数是9家。其中,奥美拉唑注射剂竞争最为激烈,已有26家企业过评。

    从企业维度看,齐鲁制药、科伦药业、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成都倍特这6家企业都有超过10个品种纳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