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

2022-05-22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月20日晚,中国电建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于精品工程承包类项目、战略发展领域投资运营类项目、海上风电勘察和施工业务装备采购类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具体来看,此次募资项目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深圳至惠州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工程1标(前保-五和)施工总承包项目、越南金瓯1号350MW海上风电EPC项目、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海上风电施工安装业务装备购置项目、7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购置项目。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

    中国电建表示,若本次非公开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低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资产规模和服务效率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竞争能力,巩固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资料显示,2021年,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达到7802.83亿元,同比增长15.91%。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手合同累计总金额14645.44亿元,同比增长32.44%。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460.07亿元、3995.19亿元和4463.57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3.58%。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