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基础年度股东大会议案获通过 未来“机场+免税”双核发展

2022-05-20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李昱丞

    5月19日,ST基础(600515.SH)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对2021全年进行全面复盘与梳理,年度股东大会议案获得高票通过。

    此前5月17日,ST基础成功摘星,公司股票简称由“*ST基础”变更为“ST基础”。作为国资入主后的年度股东大会,ST基础提出了“机场+免税”双核推动的发展新格局。

    ST基础董事会总结称,这一年,ST基础不仅打赢了风险化解的攻坚战,摆脱了超负荷债务,实现了轻装上阵;还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营;海南控股则成为了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与其快速融合,实现了平稳过渡与较快发展。

    ST基础2021年度股东大会指出,公司未来将以“深耕海南、服务自贸港”为宗旨,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打造以机场为主业、免税商业地产和物业酒店等业态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具体来看,机场业务将致力成为“行业内领先的机场运营管理服务商”,对标全球机场行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和标准,专注于机场领域,持续提升非航收入占比,打造SKYTRAX星级机场群;免税商业则依托自贸港核心物业资源,充分发挥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海口日月广场“三个码头”优势,探索离岛免税和高端商业互补发展的产业模式,助力打造自贸港国际消费中心;地产业态方面,将结合“因地施策”加快业务转型发展,聚焦机场等核心资源和临空生态圈,拓展商业地产和园区开发业务。

    4月29日,ST基础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89亿元,同比减少11.37%;归母净利润7508.96万元,同比增长1726.89%。相对于2021年3月底,ST基础财务状况有所改善:账面资金由21.99亿元提升到97.21亿元;流动负债由439.3亿元下降到172.8亿元;资产负债率由86.53%下降到65.83%。

    ST基础表示,公司在2022年将加速拥抱临空经济,要增大临空产业资产比重、提升临空产业收入,做大临空产业经济,逐步降低地产比重,持续提升并巩固临空产业资产,向临空产业方向迈进。

    “全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新型国企和机场管理集团。”5月17日,ST基础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负责人给出了ST基础的最新定位,并一再强调,“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生产经营,努力实现业绩目标,提升企业价值”。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