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翔股份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 重专利筑高“护城河”

2022-05-20 1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5月20日,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挂牌,开启在资本市场首秀。

    联翔股份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为墙布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联翔股份本次IPO募集资金3.53亿元,分别用于投建年产350万米无缝墙布建设项目、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墙面材料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此次上市通过募集资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优势产品领域以及新市场的布局,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联翔股份主要从事墙布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同时也从事少量窗帘等室内家居装饰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以及室内整体家装工程业务。公司是目前国内市占率高、品牌知名度高的刺绣墙布企业,打造出了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领绣(LEADSHOW)”和“领绣墙布|菁华”墙布品牌。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联翔股份分别实现营收2.98亿元、2.54亿元和2.7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8547.84万元、6375.95万元和6704.67万元。

    近年来,墙布凭借其外观艺术、质感丰富、经久耐用和绿色环保等特点,市场规模稳定上升。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统计,墙布销售面积增长趋势强劲,从2015年1.5亿平方米增长至2020年11.9亿平方米,年化增长率为51.44%。联翔股份有望充分分享墙布行业发展渗透所带来的成长红利。

    重视研发打造专利“护城河”

    作为国内墙布行业的龙头企业,联翔股份是国内首批从事刺绣工艺墙布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公司早在2011年就成功设计并生产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刺绣墙布产品,并不断推出引领市场潮流的各类墙布产品,与同行业企业相比企业规模较大、产品门类齐全、设计研发能力较强、产品质量较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联翔股份已经取境内专利合计29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267项,各类作品登记证书308项,涵盖墙布生产工艺、生产设备、样式设计等不同领域,体现了公司出色的研发设计实力以及深厚的行业经验积累。联翔股份同时入选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墙布主业以外,联翔股份还向一个新赛道押宝——窗帘。公告显示,此次募投项目中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拟总投资5000万元,约占募资净额的16.02%,仅次于主营业务墙布。对此,联翔股份表示,公司积极探索室内家居多品类集成发展,基于消费者对于整体家居装饰合理搭配的需求,通过借助自有墙布的品牌及销售渠道,拓展窗帘新产品线,努力扩大增量市场。

    某家居行业分析师表示,联翔股份具有很强的品牌运营能力,公司产品质量和市场地位优势明显,已成长为家装家居中墙布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整个墙布行业还有非常大成长空间。通过上市后资本和品牌优势,联翔股份将来会有更大发展空间,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家装家居领域的知名企业。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