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生物谷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营收净利“双丰收”!

2022-05-19 1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矫月

    5月18日,生物谷(833266)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生物谷董事长林艳和携多位高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投资者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根据年报,生物谷2021年录得营收5.66亿元,同比增长25.46%;净利润8331万元,同比增长11.17%,实现营收、净利“双丰收”。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管理层表示,去年营收、净利双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国范围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公司根据各个区域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市场开拓和渠道建设,积极有效地开展一系列专业品牌宣传活动,进而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增加。

    老龄化的加剧、政策红利的释放,更是驱动着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面对新蓝海生物谷在营销方面动作频频。据了解,为加速打通“传播”圈层,自2021年起,生物谷建立起了内外联动的营销机制,一方面,对内建立扁平化高效的组织管理机制,落实终端量化考核;另一方面,对外则抓住基药政策窗口期,推进电商、零售等院外渠道建设,全年新开发终端超4800家。

    报告期内,公司拳头产品灯盏生脉胶囊销售量增长21.8%;灯盏细辛注射液销售量增长40.2%。而2022年一季度营收的稳步提升,则预示着生物谷的高增长势头还将延续。

    据悉,生物谷通过洞察患者需求,潜心研制了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花滴丸等一系列标杆产品,且均为全国独家,对于治疗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疗效确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灯盏生脉胶囊在脑卒中二级预防方面已具备循证医学证据,并成为唯一列入中华医学会《缺血性卒中基层诊疗指南(2021年)》使用的二级预防中成药。

    为了提升药效,生物谷致力持续研发,在自主研发的同时,还积极与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校、研究机构开展灯盏花系列产品的药效物质基础、药理药代及临床研究,加强对灯盏花等特色植物有效成分的研究。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为王的时代,生物谷对于药效的极致追求将夯实自身的领先地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