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水集团拟实施大宗减持计划 优化股东结构做好“传承”

2022-05-18 22: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2年5月18日,宁水集团发布了《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及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提示性公告》等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为,张世豪、王宗辉、徐云、王开拓、张琳、张蕾、王菟莹因个人资金需求及资产规划,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194,520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

    据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之一张世豪的减持计划中,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部分为一致行动人之间的转让。公司控股股东将与由张世豪先生的女儿张琳女士、张蕾女士100%持有的“上海蓝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蓝墨私享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蓝墨7号”)在原有《一致行动协议》的基础上签署补充协议,增加蓝墨7号为一致行动人;张世豪先生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蓝墨7号转让股份合计不超过4,120,042股(含本数),该事项属于公司一致行动人成员或构成发生变化,不涉及向市场减持。

    由此可见,宁水集团本次减持计划是基于股东结构优化,从而能看出是公司新老董事长对事业的一个“传承”。据统计,我国证券市场中涉及到家族传承的上市公司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30%。上市公司只要人才培养得当、尊重公司治理、选聘优秀专业人士,即可能实现较高的公司治理水平。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良好的公司治理制约下,这类上市公司价值正体现在传承方面,这一观点亦有现代公司治理实证作为支持。

    宁水集团深耕供水计量与测量领域长达60余年,不仅在品牌效应、营销服务、技术研发创新以及生产管控等多方面均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突出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公司自2019年1月22日登录A股资本市场以来,公司全体董事认真出席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并审议各项议案,了解作为董事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确保董事会的高效运作和科学决策,公司还建立了公正、透明的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评价标准与激励约束机制。

    2022年4月29日,宁水集团发布《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司聘任的高管人员中总经理王宗辉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一直以来是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是深耕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此外,副总经理陈伟1973年出生和财务总监王哲斌1989年出生,可以看出公司管理层也是不断融入新鲜血液,做好传承工作。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