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能科与同圣产投达成移动数字能源合作 计划5年投放超8000台新能源汽车

2022-05-17 1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卫新

    5月16日,协鑫集团旗下协鑫能科与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数字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四川省,携手打造川陕甘移动数字能源龙头企业,力争在五年内投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超8000台,推动“电动四川”进程与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协鑫系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自2020年以来,下属上市公司聚焦绿色零碳技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电动四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主题,启动“协鑫入川”绿色零碳行动。在乐山,协鑫科技的颗粒硅(一期)年产10万吨项目正在做最后的冲刺,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投产、年底全部竣工达产。据介绍,作为下一代硅基材料,颗粒硅项目较原有西门子法降低综合能耗70%以上,也因此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

    今年4月,四川省出台《“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了33条具体措施。2022年起,四川省(除特殊地区外)新增和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市(州)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支持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工程、环卫、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推进换电应用。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坚持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构建聚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换电站投资运营,大宗产品运贸一体化、智能平台管理服务的车、站、人、运、贸、保六位一体移动数字能源创新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整合区域内新型储能战略性矿权资源,促进新型储能先进技术产业化发展。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及补能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将构建起一个前所未有的移动商业空间。双方看好补能赛道,期待通过移动数字能源项目的快速落地,打造广元经济转型的零碳样本,并以此启航,拓展四川,辐射云贵,为中国“双碳”事业再建新功。

    同圣产投董事长刘兴明表示,此次签约迈出了关键一步,标志着同圣产投全面转型新能源及西部新型储能技术应用龙头。他期待双方在广元首个项目的落地合作中不断增强默契,积累经验,快速拓展川陕甘区域市场,有力推动西部智能交通、零碳陆运进程。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