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为股份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 “半导体存储芯片+智能终端+汽车”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2022-05-13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张军兵

    5月13日,大为股份(002213)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成功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连宗敏女士,独立董事林卓彬先生,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何强先生,财务总监钟小华女士出席本次说明会。会上,投资者分别就公司发展战略、生产经营等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广大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年报显示,2021年大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增长121.18%;实现归母净利润1547.91万元,同比增长72.11%。

    会上,针对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大为股份在“半导体存储芯片+智能终端+汽车”三大业务板块的具体发展方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强做出了详细解答。

    2021年,公司半导体存储芯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34.94%;其中,内存条(MemoryModule)收入1.9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22%,闪存产品收入1.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4%。半导体存储芯片业务成为公司2021年收入增长最快的板块,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利润来源。2022年,大为微电子将按照“关注重点行业,建立标杆客户,整合与创新相结合,构建自身核心业务体系及协作生态圈”的经营思路,从产品线、行业客户以及研发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强、丰富和完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专业存储解决方案服务商”。

    智能终端业务主要产品是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特尔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通信设备配件、光电模组、半导体等电子设备产品以及服务,深圳市大为盈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显卡等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开发、销售业务,四川欧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面向非洲、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消费者的手机(包括功能机和智能机),以及其他子公司提供的部分电源芯片、音频功放芯片、触摸屏控制芯片等集成电路产品。

    汽车业务公司自2000年成立起就开展的汽车缓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电涡流缓速器和液力缓速器。作为汽车辅助制动系统,主要产品电涡流缓速器可广泛应用于制动频繁、制动强度较高的大中型长途旅游客车、公交车辆等燃油客车,液力缓速器可应用于专用车辆。未来公司将在稳定和进一步挖掘现有燃油客车市场的前提下,重点开拓重型货车市场、特种车辆市场以及新的应用场景。

    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问题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连宗敏女士表示,2022年大为股份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重心,以团队为纽带,以资本为催化剂,实现公司跨越式成长”作为经营方针,依托持续的技术创新、业务结构优化、行业积累、精细规范的管理,与合作方拓展合作、相互赋能,推动“半导体存储芯片、智能终端和汽车”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逐步构建符合公司自身发展特点的新产业生态,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