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电两大巨头财报出炉 多元板块格局更加清晰

2022-04-30 1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4月29日晚间,白电巨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发布了2021年财报,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双增长。

    数据显示,美的去年实现营收3413.33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0.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5.74亿元,同比增长4.96%;格力电器营收和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878亿元、230亿元,同比增长11.69%、4.01%。

    过去一年白电企业面临多重挑战。对此,美的方面表示,在大宗商品、海运物流、能源供应等各种成本大幅提升的情况下,美的集团保持了盈利能力的基本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多元化业务规模逐渐显现,两大白电巨头的多元板块格局更为清晰,虽然两家企业在布局上各有侧重点,但相关板块的业绩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美的财报显示,其机器人与自动化业务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22.8%;楼宇科技业务营收197亿元,同比增长54.8%;数字化创新业务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51.4%。公司称,将加快存量升级与增量创造,彻底推进IoT化和数字化变革,建立第二增长曲线,加速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楼宇科技、能源管理、智能出行这四个核心业务收入的增长。

    格力电器的空调业务在营收中占比依旧达到70%,不过其工业制品和智能装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8.6%、42.77%。公司称,将继续发力精密模具、医疗健康、再生资源等板块。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