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大有拟以约9.09亿元转让阳光矿业90%股权

2022-03-23 1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文娟

    3月23日,ST大有披露了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和债权的进展公告,ST大有拟转让的阳光矿业90%股权对应的评估值约为5.59亿元,公司拟以约9.09亿元作为挂牌底价对外转让,公司对阳光矿业的5162.65万元债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11月30日)按原值转让。最终交易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的成交价格为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ST大有在企业运作方面动作频繁。此前,公司于2022年2月1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债转股方式对全资子公司阿拉尔豫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豫能投资”)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18.8亿元,增资完成后豫能投资注册资本为23.8亿元。

    西藏锦绣商品交易所分析师赵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大有企业运作加速,除了地方国企改革政策的推动外,一个直接因素是基于煤炭行业景气度向好,在此背景下,ST大有去掉包袱,投入资源聚焦公司长远利益也是符合企业发展逻辑的操作。”

    深圳方略产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方中伟指出:“煤炭开采属于资本密集程度相对较高的行业,企业的兼并重组以及补充储量和开发新矿产的需求都会导致对资金的巨大需求,ST大有通过上述的一增一减有利于其优化资本结构,把握发展机遇。”

    公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炎炎则总结称:“从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来看,中长期国内煤炭供需或仍以紧平衡为主,煤价将持续获得支撑,煤炭行业逐渐步入稳定盈利时代,未来几年将是煤企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获得充沛现金流不但有利于ST大有降低经营风险,也有助于其向绿色化、高效化转型,顺应双碳政策方向。”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