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欧菲光预计2021年亏损 优化业务结构发力智能汽车

2022-01-29 1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李昱丞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月28日晚,欧菲光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元–2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9.2亿元–26.7亿元。

    公告显示,欧菲光2021年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包括: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产生的影响;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H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处置部分子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及厂房,对报告期内的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对参股公司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相关资产减值损失进行了补偿;公司相关参股公司报告期内经营出现亏损,导致公司承担相应的投资损失;公司新业务研发投入较大,对报告期内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当前欧菲光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智能汽车、VR/AR、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产品等光学光电业务。

    2021年,欧菲光发布《关于未来五年(2021-2025年)战略规划的公告》,公司称将以光学产业稳健发展为基础保障,加速发展智能汽车及新领域等创新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开拓新市场,构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新领域三大板块的业务架构体系,提升自有完整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光学服务。

    欧菲光曾多次公开表示,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