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神州高铁预计去年营收约24亿元 对禹亳公司计提减值

2022-01-29 1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李昱丞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月28日晚间,神州高铁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收约24亿元,同比增长约20%;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6.5亿元-13亿元。

    业绩预告还显示,2021年公司完成回款约27.7亿元,达到当期营业收入的1.2倍;新签合同约33.7亿元,另有已中标待签项目3.7亿元,年末存量合同约32亿元,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夯实基础。

    同时,神州高铁还公告称,公司拟对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亳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

    据悉,2019年12月,神州高铁为了推动整线运营维保并升级为运营服务企业的战略落地,公司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三洋铁路河南三门峡至安徽宿州项目。但近两年,受疫情、洪灾等意外灾害影响,叠加部分股东应缴未缴出资近70亿元,造成资金不到位、融资公信力不足等阻碍,目前工程停工,仅一期83公里建成试运营,因未形成规模效应,项目运营亏损。

    神州高铁表示,公司依据项目客观情况,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对该项目进行减值计提,同时,公司也已按照协议约定向禹亳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河南漯周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起了股权回购仲裁。这一举措有助于公司控制风险,及时止损,盘活资产,有利于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