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河集团订单平稳增长 内装业务表现强劲

2022-01-29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江河集团(601886.SH)1月28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及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9.4亿元到亏损11.3亿元。

    对于业绩预亏原因,江河集团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港源装饰对客户的应收款项在本期预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以及公司对收购港源装饰形成的商誉相应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港源装饰承接的非该客户业务占比大并保持了平稳增长,在公司的支持下港源装饰能够有效应对该客户带来的经营风险。从公司整体层面,对客户计提的减值损失对公司基本面影响较小,扣除此影响,公司2021年度主营业务和净利润较同期保持平稳增长。

    目前,江河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建筑装饰和眼科医疗两个板块,其中建筑装饰板块2021年度新增订单约为人民币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尤其核心业务板块中的幕墙业务,龙头效应显著,行业内一骑绝尘,幕墙新增订单约145亿元,再次彰显了强大的市场和品牌影响力。内装业务表现强劲,新增订单约119亿元,同比增长近20%。充足的在手订单,也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江河集团表示,将继续围绕战略规划,加快内装业务发展,建立健全内装产业体系化管理,夯实内装单位核心竞争力,继续强化大客户战略、聚焦和深耕目标区域等重大举措,以客户服务创新作为突破口,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形成公司独有的客户群和生态圈,抓住此次内装业务弯道超车的战略机会,实现内装产业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向炎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