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黑猫股份预计2021年度业绩大增 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58倍-4.32倍

2022-01-29 1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琦

    本报记者 曹琦

    1月29日,黑猫股份(002068.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2.95%-405.1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3亿元–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79%-432.31%。

    公司表示,2021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下游需求明显回升,带动炭黑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行业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差异化战略,非轮胎用炭黑等差异化产品产销规模也迅速提升,营收结构持续优化;通过提升工业信息化水平加强过程管理、降耗增效,改善内部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等多项举措,生产及运营成本得到优化,主营产品炭黑毛利率同比增长,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高。

    资料显示,黑猫股份主要从事炭黑、焦油精制和白炭黑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其中炭黑产品占逾八成,是公司最主要的主营业务产品。公司自2004年以来产销量一直保持国内炭黑行业领先地位,并于2013年基本完成国内产能布局,产能规模目前已跻身世界炭黑企业前列。

    黑猫股份作为国内炭黑龙头企业,不断加强对特种炭黑、炭黑复合材料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减少国内炭黑与国外炭黑品质差距,以满足全球客户对炭黑品质、种类的各项需求。据了解,公司下属青岛研究院研发的“炭黑/橡胶纳米复合母胶技术”,目前已开始寄送大样给下游轮胎客户,后续将根据相关数据对产品工艺优化,完成论证后推进项目尽快产业化落地,预计在2022年度建设产线进行量产。

    该项目主要采用液相复合技术制备高耐磨低生热的填料/橡胶复合材料,生产满足轮胎滚动阻力和耐磨性平衡要求的炭黑/橡胶纳米复合母胶。项目产业化后能够有效提升轮胎节能降耗水平,进一步提升低滞后炭黑产品推广、附加值及炭黑工厂综合利用水平。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