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峰水泥海螺水泥强强联手 拟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共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2022-01-28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为响应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上峰水泥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建材”)拟与海螺水泥全资子公司海螺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国际控股”)、乌兹别克斯坦乔伊丹姆房屋建设装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乔伊丹姆”)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共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以落实推进其在中亚地区的投资布局,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三方计划以乌兹别克斯坦合资企业上峰友谊之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友谊之桥”)为合作平台,利用其现有的批文权证许可及资源,将原计划在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投资建设1条日产32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调整为投资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100万吨骨料项目并运营,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1月28日,合作三方以视频线上形式举行了签约仪式。协议签署后,海螺国际控股通过增资形式持有上峰友谊之桥51%股权,上峰建材和乔伊丹姆分别持有上峰友谊之桥29%和20%股权。

    上峰水泥表示,此次合作系为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和资源,采用优势互补,在“一带一路”区域进行投资合作,有利于实现合作共赢,符合公司稳中求进,全面发展,提升主业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发展规划;合作项目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可进一步增强公司总体规模实力,完善产业区域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综合价值。

    近年来,上峰水泥与海螺集团旗下公司在新材料、装备供应、“水泥+”相关领域及行业升级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合作。2021年,上峰建材与海螺新材料在安徽铜陵合资成立了海螺铜陵新材料等合资公司;上峰建材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还共同参与了由国家混合所有制改制基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国建材等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基金。上峰水泥表示,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以实现合作共赢,也将共同为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社会经济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