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美药业换帅 广药入局施治

2022-01-27 02: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6日,*ST康美发布了法人代表变更及选举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的公告。这标志康美药业进入了广药主政时期。

    根据公告,*ST康美第九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选举赖志坚任公司董事长。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

    资料显示,赖志坚长期在广药集团工作,现任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安全生产发展部部长。公司的新一任监事会主席高燕珠,同样来自广药集团。

    资料显示,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元,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广东神农氏由广药集团、粤财产业投资基金、恒健资产、揭阳金叶等国有控股企业共同组成。

    在*ST康美日前公布的新一届董事成员名单中,赖志坚、米琪、刘国伟3位非独立董事均来自广药集团。其余几名董事由广东粤财、金叶发展等派驻,在资本运营、财务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

    业界认为,此次换届工作完成,*ST康美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成为公司未来规划决策、治理发展的核心力量,新任董事长在品牌营销、安全生产、技术质量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将为康美药业品牌新生带来新的契机,加速推动康美药业重归良性运营轨道。

    2021年底,在经过一年多的破产重整后,*ST康美完成了破产重整计划。经广东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公司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

    康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神农氏入主康美,动作频频,备受关注。

    此前,为保障康美药业的稳定发展,广药集团在托管康美阶段已派出100多人的团队支持康美药业生产经营工作,康美药业的总经理及多位副总级管理人员都有广药集团工作经历。

    “广东中成药产出规模大,产业链相对完善,要实现新的突破发展,需进一步整合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业和服务业优势资源,打造广东中药领域竞争新优势。”在不久前闭幕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人大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东可进一步出台政策,推动广药集团、康美药业等龙头企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李楚源建议,围绕推动康美药业高质稳定发展的目标,结合市场需求及康美药业的基础优势,可将重整后的康美药业作为广东中医药综合改革创新的示范战略领地,推动实施中药材现货与期货交易平台工程、中药饮片采购招标示范性平台工程、智慧药房标准化全国示范工程、配方颗粒开发提速工程、药品社区零库存全国示范工程等五大工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