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外供应商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蔚蓝锂芯:短期影响NCA材料供应

2022-01-27 02: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蔚蓝锂芯1月26日晚公告,1月21日,韩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ECOPROBMCO.,LTD.(下称“ECOPRO”)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公司已进行了沟通,预计该事故会对公司NCA材料供应造成短期影响。

    ECOPRO作为韩国ECOPRO株式会社的子公司,目前是全球核心的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商,客户包括三星SDI、村田和SKI,也是蔚蓝锂芯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下称“天鹏电源”)NCA正极材料的主要供应商,2021年天鹏电源对ECOPRO的NCA材料采购量约224吨。

    天鹏电源是国内同时具有NCA及NCM锂电池制造体系的圆柱锂电池生产商。蔚蓝锂芯表示,天鹏电源正计划持续提升高品质NCA锂电池产品占比,计划2022年将NCA电池占比提升至15%左右,本次ECOPRO事故会对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时间进程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天鹏电源目前仍以NCM锂电池为主,正极材料供应商也为国内厂商,同时蔚蓝锂芯一直与国内厂商合作开发NCA正极材料,因此本次韩国ECOPRO事件不会对蔚蓝锂芯的锂电池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蔚蓝锂芯主要从事锂电池、LED芯片及金属物流配送三大业务。其中,公司锂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小型动力系统,包含电动工具、电踏车/摩托车/叉车/AGV车,及扫地机器人/吸尘器等配套的动力电池,尤其在倍率型动力工具锂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是进入全球TOP5电动工具公司供应链的小型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

    蔚蓝锂芯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6.4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130.26%至151.84%;扣非后净利润为5.7亿元至6.3亿元,同比增长208.27%至240.72%。蔚蓝锂芯介绍,公司2021年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三块业务均出现增长,尤其是锂电池业务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相比2020年同期业绩增长幅度很大,是公司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