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佐力药业拟定增募资9.1亿元 建设智能化中药生产基地突破产能瓶颈

2022-01-26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1月26日晚间,佐力药业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9.1亿元,用于智能化中药生产基地建设与升级项目、企业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数字化运营决策系统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1月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中强调深化科技创新合作,着力塑造中医药发展新优势;深化健康产业合作,着力扩大中医药发展规模;深化区域国际合作,着力推进中医药开放发展。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的特殊疗效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让更多的人对中医药有了新的认识,中成药制造产量呈逐步上升趋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中成药产量累计值达231.8万吨,同比增长6.5%。

    市场规模上,根据Euromonitor的相关数据,中国中成药市场保持了稳定增长,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约6252亿元增至2019年的约814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6.8%;预计中成药总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约8532亿元进一步增至2023年约9774亿元。

    根据业绩预告,佐力药业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0亿元至1.87亿元,同比增长91.44%至110.58%,保持较高增速。在中医药主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此次佐力药业拟将5.90亿元定增募集资金投入智能化中药生产基地建设与升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6.2亿元。

    据悉,佐力药业目前制剂产能较为紧张,该项目完成后,将解除公司制剂生产环节的瓶颈,为灵泽片、聚卡波非钙片、仙桃草片等产品未来增长奠定良好基础。药用真菌发酵数字化车间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显著提升公司核心产品的关键原料——乌灵菌粉的生产能力,可保障后续乌灵系列产品未来市场快速增长需要。植物提取数字化车间建成后将全面提升乌灵系列产品需要的高质量植物提取物的产能,确保其物质基础稳定可靠,为中成药制剂质量可控、临床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佐力药业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核心产品发酵、提取、制剂全产业链的生产制造能力,有利于公司积极参与带量采购等新政,加速新品种推出,深化在研产品管线,并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营销推广方面的“软实力”。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