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力石化进一步拓展下游新材料版图 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尽显

2022-01-26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打通全产业链条实现一体化运营的恒力石化,在丰富的上游“化工原料库”支撑下,也在加快对下游高端新材料的布局。1月26日晚,恒力石化公告称拟建设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和年产260万吨高性能聚酯工程,这也标志着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内两大化工新材料项目即将进入到实质性投建阶段。公告信息显示,据测算,两大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20亿元,年均净利润7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经过一系列大项目的投建和多年发展,恒力石化已构筑了强大的“大化工”平台,建设完成了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450万吨/年芳烃、150万吨/年全球单体最大乙烯项目和5套行业单体最大合计1160万吨/年的PTA装置四大产能集群。

    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需求推动下,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及集成电路等产业也在快速发展,带动对相关化工新材料需求的不断增长。恒力石化此次投资200亿元建设的160万吨/年具有更高附加值的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可以有效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宽公司的未来市场空间。此外,公司拟投资40亿元建设的年产260万吨高性能聚酯项目,也扩大了公司聚酯板块的产能规模。公司高端聚酯产能的布局为下游MLCC离型基膜等高端膜的快速发展也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下游新材料产业链版图,恒力石化目前正在建设500万吨/年PTA项目,80万吨/年功能性聚酯薄膜、功能性塑料项目,45万吨/年PBS类生物降解塑料项目,150万吨/年绿色多功能纺织新材料项目,30万吨乙二酸化工新材料配套项目及16亿平锂电隔膜项目,在今明两年陆续投产后,将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