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珠海航空城集团约7亿元认购宝鹰股份1.75亿股

2022-01-26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李昱丞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月26日,宝鹰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完成,新增股份数约1.75亿股,发行价格4.0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07亿元,新股将于1月27日上市。

    据了解,本次发行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宝鹰股份控股股东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海航空城集团”)。本次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珠海航空城集团直接持有宝鹰股份31%股权,合计持有宝鹰股份表决权股份比例为35.05%。

    资料显示,珠海航空城集团是珠海市唯一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主的市属国有企业,拥有旅客吞吐破千万人次的珠海金湾机场、广东省内设备最先进的A1通用机场——莲舟通用机场以及阳江合山机场。2020年1月,珠海航空城集团受让宝鹰股份22%的股权并控股宝鹰股份,宝鹰股份由此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公开资料,除本次定增宝鹰股份7.06亿外,2021年以来,珠海航空城集团已先后实施一系列举措支持宝鹰股份。

    在资金方面,珠海航空城集团累计借款5.8亿元给宝鹰股份,用以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2021年12月14日,珠海航空城集团推动宝鹰股份与其孙公司航城置地签订协议,解决约4.5亿元恒大商业承兑汇票问题。

    在业务方面,宝鹰股份下属企业相继中标“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二标段﹚—航站楼装修装饰及机电工程项目”等项目。2021年12月31日,珠海航空城集团推动宝鹰股份与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澳马集团有限公司、广珠铁路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国企和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签约。

    宝鹰股份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使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缓解部分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紧抓大湾区建设契机,调整业务结构,培育业务增长新引擎,实现战略定位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宝鹰股份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控股股东的平台优势和上市公司建筑装饰领域优势,在新基建领域、光伏新能源领域以及AR/VR领域开展业务布局,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光伏、智能化、BIM、AR等为主的科技创新技术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应用,培育业务增长新引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