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启技术签订近20亿元超材料订单 相关产品具备规模化能力

2022-01-26 1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25日晚间,光启技术发布公告称,与客户A在成都签订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的长期供货合同,合同含税金额达19.87亿元。

    2020年9月10日,光启技术曾披露某大型复杂超材料构件产品已达到重要应用节点,预计近期可进入批产交付阶段,产品重量是公司目前已批产同类产品最大重量6倍以上。2021年2月4日,就上述产品,光启技术顺利通过了客户A的验收,并收到了投产通知,将向客户A交付总计约17,000公斤的航空超材料产品。农历年前,该产品类型订单销售合同最终落地,合同含税金额高达19.87亿元,为光启技术目前签订的最大单笔合同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20.64%,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超材料业务营业收入的486.94%。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光启技术先后签订了1.2亿元独家研制协议和近20亿元历史最大超材料订单,意味着超材料技术经过十余年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如今迎来重大突破,重要新型装备的研制与批产订单相继释放,在产能任务大幅提高的同时,也势必将对于光启技术2022年的业绩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

    光启技术表示,本次合同的签订,意味着重要客户对公司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的高度认可,证明了公司产品在性能、质量等方面能够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是公司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有力证明。本次合同的签订体现了公司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具备持续性、规模化发展的能力,公司将持续增强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称,与此前12亿元订单需求不同,该笔订单是单一客户的单一产品订单,也是超材料技术在我国航空结构大部件中的成功应用。不仅证明了超材料技术的有效性和稳定性,而且也表明光启技术在超材料领域强大的设计、研发、制造能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