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拉夏2021年度亏损收窄 调整转型初见成效

2022-01-25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刘钊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刘钊

    1月25日晚间,*ST拉夏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为4亿元至5亿元;预计2021年归母净亏损为6亿元至9亿元之间,归母净亏损较2020年相比收窄。

    对于业绩预亏,*ST拉夏表示,报告期内,因受疫情及公司现金流等因素影响,公司继续关闭线下门店,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等费用、以及计提相应资产减值损失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亏损。

    据了解,*ST拉夏创立于1998年,旗下拥有LaChapelle、Puella、Candie’s、7Modifier及LaBabité等多个知名女装品牌,曾在女装市场份额占有率方面长期排名前列。自2018年以来,公司由于战略失当、扩张过快及成本结构失衡的原因,开始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叠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公司现金流量也更加紧张,导致债务问题及诉讼纠纷也随之而来。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服装行业受整体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冲击、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整体行业受到一定冲击,*ST拉夏作为大众时尚龙头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对公司而言,关键是要及时调优经营策略。”

    记者注意到,面对经营困境,*ST拉夏也在积极调优经营策略,包括集中资源聚焦主业发展、关闭亏损低效直营门店、拓展加盟联营业务模式、加强线下渠道精细化管理等举措。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筹划债务豁免、债务打折、债务展期、以货抵债等各项债务解决方案,并积极通过剥离非核心业务及相关资产,强化应收款项及时回笼,加大库存清理力度,积极推动公司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公开信息显示,*ST拉夏2020年底累计注册拉夏云会员数量1300余万,累计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超过500万,在大众时尚休闲服装消费群体中的保持一定的渗透率和品牌效应,为公司向线上渠道转型及新零售模式探索奠定基础。

    行业研究人士表示,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包括年轻消费者对“国牌”的认知度越来越强,国外传统快时尚品牌已逐渐丧失认知度优势。作为知名的多品牌、全渠道服饰企业,拉夏贝尔还是具备良好的品牌运作能力和广泛的社会认知度,如能通过模式变革探索出符合自身的转型路径,其业务价值会在未来持续凸显。

    *ST拉夏公司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期,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各方面的挑战。未来将加快转型调整的步伐,聚焦产品力提升、渠道布局与模式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品牌运营、渠道拓展及数字化系统等优势,强化核心能力建设。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