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地海洋拟购虎哥环境

2022-01-24 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地海洋1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下称“虎哥环境”)100%的股权,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大地海洋是一家专注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浙江杭州企业,2021年9月28日登陆A股创业板市场,上市至今未满4个月。拟购标的虎哥环境,是一家主营居民垃圾回收及分拣业务的企业。此次收购实质是控股股东的资产注入,拟购标的是大地海洋实际控制人除上市公司以外的主要经营实体。

    公告显示,大地海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伟忠、张杰来夫妇合计直接持有虎哥环境71.06%的股权,唐伟忠通过九寅合伙间接控制虎哥环境18.70%的股权,唐伟忠、张杰来夫妇系虎哥环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大地海洋表示,虎哥环境与公司均聚焦于废弃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通过将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业务相结合,虎哥环境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链条体系。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以迅速切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这一快速增长的蓝海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上市后随即出现了业绩滑坡。大地海洋2021年三季报交出的成绩单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1.02万元,同比下降47.35%,扣非后净利润2986.48万元。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年度拆解基金补贴标准有所下调,但补贴标准的下降并非是暂时的。

    大地海洋表示,虎哥环境收入增长迅速,盈利能力良好,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据披露,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虎哥环境分别实现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2.07亿元、2.68亿元和1.68亿元,未经审计的净利润0.12亿元、0.45亿元和0.2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