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川科技拟2.74亿元收购长奕科技97.67%股权

2022-01-22 06: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1日晚,长川科技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向天堂硅谷杭实、LeeHengLee及井冈山乐橙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长奕科技约97.67%股权,交易价暂定2.74亿元。交易完成后,长川科技将持有长奕科技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月24日复牌。

    据公告,长川科技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40.27元/股,较公司停牌前收盘价折价约19%。同时,长川科技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并购整合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以及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等。

    资料显示,长川科技主要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晶圆制造企业、芯片设计企业等提供测试设备,主要销售产品为测试机和分选机。近年来,受益于集成电路行业景气度较高及前期新产品研发和新市场拓展等,长川科技主营业务稳步增长,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8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112.12%至171.04%。

    长奕科技设立于2020年8月,系为收购EXIS股权所搭建的收购平台,无实质经营业务,主要资产为EXIS的100%股权。EXIS现阶段主营测试分选设备的制造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主要为转塔式分选机,其下游客户包括博通、芯源半导体、恩智浦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等半导体公司,以及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集成电路封测企业。2020年,长奕科技实现营收2.06亿元,净利润4729.33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长川科技表示,上市公司与EXIS在产品、销售渠道、研发技术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协同,本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丰富产品类型,实现重力式分选机、平移式分选机、转塔式分选机的产品全覆盖,符合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上市公司与EXIS在销售渠道、研发技术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日晚间,长川科技还披露了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为52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420万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计156人,授予价格为25.17元/股。本次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营收为基数,2022年、2023年、2024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6%、95%。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