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芒果超媒预计2021年净利超20.4亿元 年末有效会员数达5040万人

2022-01-21 1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月20日晚间,芒果超媒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0.4亿元~21.4亿元,同比增2.92%-7.96%;扣非净利润20.0亿元-21.0亿元,同比增8.33%-13.75%,成为国内长视频行业中唯一一家连续5年保持高盈利的国有长视频平台。

    对于业绩维持持续增长的原因,芒果超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强化媒体价值引领和内容自主创新,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中有进。其中公司广告和运营商收入增速均超过30%,年末芒果TV有效会员数达5040万人,同比增长40%。处于战略性培育期的新潮国货内容电商平台小芒,报告期内日活峰值达126万人。

    内容升级变革不断进阶

    数据显示,骨朵2021网综热度指数排行榜中,芒果TV综艺项目在前10榜单中占据了8席。

    QuestMobile显示,2021年爱优腾芒四大长视频网站的月活榜单排行中,芒果TV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已稳定超过2亿户,且在6月-9月暑期时间段,平台月活数据持续超过优酷,跃居行业第三。

    近期,伴随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深入开展,芒果超媒也在全系统率先开启一场内容变革升级。升级调整后的芒果节目单更加紧贴时代步伐、关切社会情绪,在内容品质、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口碑上获得又一次进阶。

    董事长张华立近日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湖南广电、芒果超媒这几个月经历了重大的内容升级变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影视剧方面,2022年,芒果超媒将陆续推出多款头部剧集,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剧集作品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不同题材偏好的新用户流入。

    新业态+新技术打开想象空间

    在业绩稳中有进的同时,公司亦坚持创新,积极布局新业态。小芒App下载量环比增长超290%,小芒App平台人均停留时长提升150%。

    此外,在前沿技术方面,公司积极布局虚拟艺人、数字藏品等新技术,芒果超媒XR相关技术取得较大进展,推出YAOYAO、小漾等多名虚拟艺人。公司还依托在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实景娱乐上的IP积累,试水NFT数字藏品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新技术上的试水,体现芒果超媒在虚拟人市场化和商业化的进程中已具先发优势,有利于打开虚拟人及其他元宇宙相关布局的想象空间,为公司后续高增长注添新动力。

    此外,上月芒果tv官宣会员提价,在2021年末提前10天发布消息,并联动电商及线下活动权益,吸引力较大,在客观上将直接刺激新一轮会员续费,拉动会员收入增加。

    国泰君安分析表示,“虚拟人与芒果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相得益彰,在丰富内容和会员提价奠定的基础之上,有望成为芒果未来发展的核心边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