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核酸检测试剂需求旺 硕世生物去年净利大增

2022-01-17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1月16日晚间,硕世生物(688399)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3亿元至13.5亿元,同比增加37.88%到64.72%;同期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1亿元至13.2亿元,同比增加40.76%到68.91%。

    谈及业绩增长的原因,硕世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仍然存在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不断反复的情况,新冠核酸检测试剂销售大幅增长,也带动了新冠类相关产品销售的大幅增长。另外,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公司加强了核酸提取试剂、HPV、BV等原有产品的研发销售,市场销售取得较大幅度增长。上述原因促使公司2021年整体经营业绩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硕世生物同时指出,公司未来销售业绩能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的态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受疫情发展及疫情防控政策、市场竞争情况、公司产品竞争力和渠道能力、客户认可程度以及公司海外业务推广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新冠产品的销售额及利润贡献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硕世生物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具有多重荧光定量PCR、干化学、自动化控制及检测等现代生物学技术平台,目前拥有500多个产品,广泛应用于传染病防控、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优生优育管理等领域。

    谈及行业发展态势,硕世生物表示,近几年,分子诊断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市场规模增长率维持在20%~25%之间,是主要诊断试剂中发展最快的市场,符合行业发展态势。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子诊断行业市场容量急速放大,全行业出现数倍增长,对企业进一步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因防疫需求,国家政策对各地PCR实验室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未来第三方检测中心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的检测能力迅速提升,产品市场下沉以及PCR实验室建设带来的核酸检测业务需求的增加,将给行业带来巨大增长空间。

    随着近期疫情的反复,硕世生物股票亦受到追捧。相关异动公告显示,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1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硕世生物提示风险:近期,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调整风险。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