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400亿市值券商迎新总裁!保险业老将会带来什么?

2022-01-14 06: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隔三个月,招商证券终于迎来了新总裁。1月13日,招商证券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吴宗敏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三年。

    去年10月7日,招商证券原总裁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申请辞去执行董事、总裁、首席信息官等全部职务,由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该职位空悬三个月后终于确定人选。

    30年保险业老将

    吴宗敏出生于1965年3月,于1986年7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于1989年1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于2007年9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吴宗敏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是英国特许保险协会会员(ACII)。

    吴宗敏是一名拥有30年保险从业经验的金融老将,曾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多个职务。2017年,吴宗敏加入招商局集团,先后担任多个重要职位。

    2021年高管变动频繁

    去年下半年,招商证券高管变动频繁。

    10月7日,招商证券原执行董事、总裁、首席信息官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申请辞去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担任的全部职务,总裁一职由公司董事长霍达代行。

    11月2日,招商证券分管资管业务的副总裁邓晓力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12月23日,公司副总裁吴光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吴宗敏到任后,招商证券高管人员队伍达到7人,包括董事长霍达、总裁吴宗敏、副总裁李宗军、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吴慧峰、副总裁赵斌、副总裁张庆、首席风险官兼合规总监胡宇。

    招聘分管资管副总裁

    邓晓力离职后,招商证券公开招聘副总裁分管资管业务。

    去年11月25日,招商证券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因工作需要,为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招商证券现公开招聘1名公司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业务。

    工作职责主要包括:第一,拟定所分管业务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第二,洞悉行业趋势和发展前沿,完善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资产管理人才队伍,打造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第三,主动融入公司财富管理战略,积极协同,稳健经营,实现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第四,履行公司赋予的其他权责。

    招商证券公开招聘副总裁一事,目前还未有新的进展披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