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佩蒂股份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6000万元-9000万元

2022-01-13 1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1月13日,佩蒂股份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9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75%-21.62%。

    佩蒂股份表示,2021年公司坚定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外市场充分发挥研发、多国制造等竞争优势,向客户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不断满足海外市场强劲的市场需求;在国内市场,公司持续升级产品,适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特别是加大了在新媒体的营销力度,品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拓成效明显。

    但由于海外疫情原因,佩蒂股份越南工厂自2021年8月初停工,于2021年10月下旬陆续复产,对公司三季度和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产生了影响,此外,停工复产后公司第四季度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成本和费用的支出也有所增加,导致公司全年净利润有所下滑。随着疫情的缓解,海外基地已步入正轨,2022年疫情的影响将逐步消除。

    佩蒂股份称,公司经过多年持续稳定的高强度研发投入,在宠物食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目前已掌握了宠物食品相关的核心工艺及关键技术,尤其是在宠物功能性咀嚼食品及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及工艺控制水平处业内领先,并已在中国及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

    近年来,中国宠物产业和宠物消费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成为时下新消费的热点,也成为资本热捧的对象。由于GDP的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同时老龄化提升了社会孤独感,人均对宠物的支出迅速增加。商业化程度的加速及消费升级催生了新的行业增长点,预计未来几年会经历更高速的增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至2023年中国宠物市场整体规模有望达到4,723亿元,未来几年增速有望维持20%以上。根据普华永道的预测,从2019年开始,在领养率提升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预计未来五年宠物市场规模延续高速增长,年增长率将随之攀升至24%到28%之间。同时,随着新冠疫情影响逐步减弱,中国宠物产业的发展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佩蒂股份作为中国宠物行业的龙头公司,在先发优势和行业发展红利的加持下,有机会成长为宠物行业巨头。

    佩蒂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双轮驱动”战略,以“科学养宠”“用全球好产品推动宠物行业健康标准升级”打造自有品牌,实现市场渠道的精细化管理,做好中国市场文章,围绕国际化经营和全球供应链构建核心竞争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