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捷成股份虚拟人业务受关注 正式推出虚拟IP妙江天

2022-01-13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继上个月12家机构投资者到捷成股份参股子公司世优科技现场调研后,1月11日下午,捷成股份又迎来34家机构投资者到公司集体现场调研。披露的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的影视版权业务以及与元宇宙相关的虚拟人业务最受关注。

    新媒体版权运营方面,捷成股份表示版权运营业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国家相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加持下,加之诸多新进平台在长视频内容领域的布局,公司版权业务有望创造更多价值。

    虚拟数字人业务方面,捷成股份表示世优科技的虚拟数字人、虚拟演播室等相关业务已广泛运用于广电和新媒体行业,目前正在探索更多应用场景及虚拟IP运营业务,未来在直播、短视频、虚拟演唱会等领域进行布局。捷成股份还称将考虑将公司的新媒体版权运用于世优科技元宇宙分身秀平台,打造元宇宙平台的电影复播。

    活动记录表显示,世优科技虚拟技术过去应用场景主要为传统广电领域,随着市场对虚拟数字人认识的逐步加深,后续应用市场将日益丰富。目前,除了传统广电客户,世优科技还成为众多品牌和平台的技术提供商,公司的技术将广泛运用于包括直播、社交、品牌宣传等众多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捷成股份及旗下企业近期还推出了多个新虚拟形象,公司旗下虚拟IP运营商垣宇科技近日打造了以中国花滑首个世界冠军,“冰上蝴蝶”陈露女士为原型的元宇宙分身虚拟形象,近日还发布了虚拟数字人妙江天,并计划在商业代言、直播、短视频等领域率先尝试变现模式。

    捷成股份称,未来公司将利用虚拟技术,实现元宇宙场景下的虚拟人IP矩阵打造、虚拟内容版权和生态运营,以及以虚拟IP衍生为主的流量变现与增值业务。

    据了解,捷成股份参股公司世优科技还将为即将召开的冬奥会开幕式直播提供部分虚拟技术支持。(李乔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