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尼电子今日上市 持续发力消费物联网智能视听终端赛道

2021-12-28 12: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军兵

    本报见习记者 张军兵

    12月28日,消费物联网企业智能视听终端细分领域领跑者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奥尼电子,股票代码:301189)在深交所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奥尼电子专注于消费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聚焦于PC/TV摄像头、网络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蓝牙耳机等智能视听硬件。

    作为消费物联网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奥尼电子深耕智能视听领域十余年,十分注重研发技术,构筑了较高的竞争壁垒。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近年来累计研发投入达1.42亿元,累计占营收比例5.95%,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研发团队方面,公司打造了一支在软硬件技术集成方面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占总员工数量14.72%。截至目前,奥尼电子已拥有专利106项,曾获得工信部颁发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取得多项研发成果。其中为客户定制的头戴式蓝牙降噪耳机、婴儿智能看护摄像机于2019年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中分别获得“创新奖”,研发实力得到国内外机构的认可。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奥尼电子结合自身优势,布局“音频与视频、线上与线下、国际与国内、ODM与自有品牌、制造商与方案商”协同发展的特色“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公司为包括奇虎360、邻友通、OwletBaby等境内外企业提供ODM定制服务;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境内电商平台推广自有品牌ANC、AONI、百脑通等,同时亦通过境外电商平台推广AUSDOM、Mixcder等自有品牌,不断提升公司在消费物联网智能视听终端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以5G、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逐步成熟,进一步加速了智能音视频产品在云、管、端三方面的融合,行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有机构预计PC/TV外置摄像头在2025年将增长至57.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7.5%。智能音频产品作为消费物联网中音频数据的采集、处理终端,及语音交互入口,正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重要增长品类。

    奥尼电子抓住行业发展风口,借助上市,将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智能音视频产品生产线和研发中心建设、PCBA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以及品牌和营销渠道项目等,不仅能巩固奥尼电子在消费物联网智能视听终端细分领域领跑者的市场地位,还能提升研发实力、拓宽营销渠道,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持续发力消费物联网智能视听终端赛道。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