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巨人网络拟现金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权

2021-10-17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0月17日,巨人网络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权,后者企业价值估值为15亿元。相关方已签署《投资意向书》,协议约定有3个月排他期。

    巨人网络今日发布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公告披露,2021年10月15日,巨人网络与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东证睿波”)签署《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或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人民币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淘米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依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淘米打造了三个国产超级IP:摩尔庄园、赛尔号、小花仙,实现“影游互动”。

    淘米集团先后开发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并由雷霆游戏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以及自主研发运营的《赛尔号》页游、《赛尔号》系列手游、《小花仙》页游、手游等。其中,今年6月推出的自研产品《摩尔庄园》手游也表现不俗,上线后即进入国内iOS游戏畅销榜前三名,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成功“破圈”。

    影视动画方面,淘米集团已投拍《赛尔号》《摩尔庄园》《小花仙》系列电影共9部,累计票房收入约5亿元,成为经典国漫;淘米集团累计制作播出动画片约754集,播放平台覆盖国内350个省市电视台和主流新媒体平台。

    公告显示,此次相关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为意向性协议,有3个月排他期。巨人网络将在拟议交易明确后,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