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兰石重装拟以1.29亿元收购中核嘉华55%股份 加快推动新能源战略转型速度

2021-09-27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9月27日晚间,兰石重装发布公告称,兰石重装拟以现金1.29亿元收购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嘉华”)2200万股股份,占中核嘉华总股本的55%。交易完成后,中核嘉华成为兰石重装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中核嘉华成立于2006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主要从事于核安全设备制造、安装、检修;放射性物品贮运容器技术研究、试验发展、生产制造等。

    交易前,中核嘉华的股东分别是金核投资、海默科技和甘肃矿区国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59.55%、25%和15.45%。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核投资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55%,兰石重装将持有中核嘉华55%股权。

    金核投资作为交易对方,承诺中核嘉华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650万元、1550万元、2500万元,三年业绩承诺期合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700万元。

    谈及收购的主要原因,兰石重装表示,本次收购是公司抓住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以及把甘肃打造为国家核乏燃料循环基地的重要机遇,依托中核嘉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及区位优势,进一步整合兰石重装核装备业务板块。

    通过此次收购,兰石重装将打通军工核电设备生产制造产业延伸通道,打造上市公司核装备产业平台,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促进公司在核设备研制、放射性物品贮运容器研制等核装备领域的全方位产业布局,进而加快推动兰石重装新能源战略转型速度,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